文章正文
“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第748期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21:01   作者:学术部   点击:[]

2018111日下午15:3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研究生特色学术活动品牌,材料学院承办的第8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主楼609焊接所会议室如期举办。Dr.Sergii Maksymov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Materials, equi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wet underwater welding”,并由贾传宝老师主持本次讲坛。

在讲座过程中,Sergii Maksymov教授重点分享了水下湿法焊接工艺涉及的焊接材料、专用设备和实际应用案例。Maksymov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水下湿法焊接和切割的材料、设备、工艺等方面。他研究了200米水深湿法焊接条件下,静水压对低合金高强钢焊接电弧特性和焊接接头应用特性的影响并研发了成套装备、焊接程序、焊接耗材以及用于电弧水下焊接的自动焊机器ADSP-200Maksymov教授开始对低合金钢水下电弧焊接过程中能量参数变化的影响机制及低合金钢的性能控制进行研究;同时开始研究全位置焊接时,水下焊接接头的结构及机械性能。

Sergii Maksymov教授,水下焊接与切割领域的国际权威专家,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教授、山东省海外“泰山学者”、乌克兰焊接学会副理事长、乌克兰国家检验委员会主席、国际焊接学会专家。Maksymov教授已在国际会议完成79次学术报告,发表94篇期刊论文,50项专利,撰写专著3部。他主要致力于水下焊接与切割技术的研发,相关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包括中国、英国、阿塞拜疆及乌克兰国内等多处水下工程结构,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下一条:“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第747期精彩回顾

关闭

版权所有: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站维护: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联系地址: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西配楼 电话:8839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