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第747期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21:00   作者:学术部   点击:[]

2018111日下午143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特色学术活动第74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在千佛山校区主楼609焊接所会议室如期举行。Svitlana Maksymova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Formation of brazed joints in high-temperature vacuum brazing”,本次讲坛由材料学院副研究员贾传宝主持。

首先,贾传宝向参加讲坛的各位师生介绍了Maksymova教授,并向Maksymova教授表示欢迎。随后,由Maksymova教授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高温真空钎焊中钎焊接头的形成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BFM-硼和硅中可熔共晶的形成的主要因素,并以钛铝钎料钎焊接头为例,介绍了钎焊过程中富碱金属元素的形成过程。

在互动环节,焊接所的师生们主动向Maksymova教授进行提问,教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双方共同努力克服语言交流的障碍进行了深度的讨论交流。此次讲座使焊接所师生了解到了高温真空钎焊技术的最新国际进展,对目前钎焊焊接接头的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相关方向的课题研究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第748期精彩回顾 下一条:“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第740期精彩回顾

关闭

版权所有: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站维护: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联系地址: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西配楼 电话:8839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