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求材”学术论坛132期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6日 11:18   作者:学术研究部   点击:[]

11月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主楼十层小松会议室举办第132期“求材”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由山东大学研究院、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来自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桂龙研究员作为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作了题为“聚合泡沫传热机理及数学建模”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首先王桂龙研究员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主要研究成果.随后介绍了聚合物注塑成型加工理论、工艺与模具;然后又讲到了聚合物微孔发泡理论与工艺;在此基础上王桂龙研究员介绍了轻量化功能性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并提到了模具强化传热理论与技术、数学建模与仿真技术。王桂龙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给与会学生留下深刻印象。

报告结束后,与会学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王桂龙研究员提问,王桂龙研究员给予详尽的解答。此次报告所展现的内容丰富了与会学生的见闻,拓宽了大家的科研视角,也为大家提供了新颖的思考角度和实验方法,使得与会学生受益匪浅。

王桂龙,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2011年11月获山东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2年2月至2014年2月在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博士后合作研究,2014年3月至2016年3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开展博士后合作研究,2016年8月被评为山东大学研究员。近年来,主要从事聚合物注塑成型加工理论、工艺与模具;聚合物微孔发泡理论与工艺;轻量化功能性聚合物基复合材料;模具强化传热理论与技术、数学建模与仿真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首届学术新人奖、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山东省优秀博士毕业生、山东大学优秀博士论文等奖励和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8项。在本专业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论文被美国、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韩国、丹麦、葡萄牙、爱尔兰等国内外同行学者广泛引用,他人引用500余次。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且获得很好的转化与应用,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

\ \

上一条:“求材”学术论坛133期精彩回顾 下一条:“求材”学术论坛131期精彩回顾

关闭

版权所有: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站维护: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联系地址: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西配楼 电话:8839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