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求材”学术论坛131期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10:05   作者:学术研究部   点击:[]

10月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主楼十层小松会议室举办“求材”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由山东大学研究院、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来自澳大利亚科延大学化学工程系的蒋三平教授作为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作了题为“Road Transport in the Future-Gasoline,Electric or Fuel Cells Cars?”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边秀房教授、张玉军教授等教师及各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首先蒋三平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主要研究成果.随后蒋三平教授介绍了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极材料及机理,同时也介绍了固体氧化物高温电解材料及它的机理。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催化方向,蒋三平教授用简洁的语言阐述了它的反应机理。蒋三平教授也提到了纳米结构电极、电极电解质界面现象等。蒋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给与会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蒋教授提问,蒋教授给予详尽的解答。此次报告所展现的内容丰富了与会师生的见闻,拓宽了大家的科研视角,也为大家提供了新颖的思考角度和实验方法,使得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蒋三平教授,国际知名的燃料电池科学家,2010年为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化学工程系终身教授,科廷大学燃料与能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极材料及机理;固体氧化物高温电解材料及机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催化及反应机理;纳米结构电极、电极/电解质界面现象、自组装多层高聚物电解质膜、直接甲醛燃料电池、超级电容等。已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近330篇文章,其中包括Journal of AmericanChem.Soc.,Adv.Materials,Adv.Functional Mater等,h-因子61。

\

上一条:“求材”学术论坛132期精彩回顾 下一条:“求材”学术论坛第130期精彩回顾

关闭

版权所有: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站维护: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联系地址: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西配楼 电话:8839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