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求材”学术论坛155期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16:51   作者:学术研究部   点击:[]

10月18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主楼二层会议室举办“求材”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由山东大学研究院、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来自马里兰大学的博士韩福东受邀作为此次论坛的嘉宾,作了题为“固体电解质的电化学稳定性及其在全固态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白玉俊教授及各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首先,韩福东介绍了锂离子电池以及锂离子电池的优势与应用。他指出锂离子电池存在一定的易燃安全隐患,而全固态电池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随后,他又介绍了固态电解质的分类、设计及其电化学稳定性,强调固态电解质的电化学稳定性应该受到重视。固态电解质不稳定,会发生电化学分解,产生界面阻抗。因此,他重点解释了两种降低固态电解质界面阻抗的方法:(1)使用低电压固态电解质;(2)使用混合导电纳米复合电极。最后,针对固态电池的空气不稳定问题,韩福东提出通过调控电极/电解质之间的界面相来实现在空气中稳定循环的解决方法。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韩福东提问,双方热切交流。白玉俊教授评价道,此次报告,同学们都收获颇丰,韩福东向我们提供了研究电池方向的新思路。


上一条:山东大学“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第36期精彩回顾 下一条:“求材”学术论坛140期精彩回顾

关闭

版权所有: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站维护: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联系地址: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西配楼 电话:8839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