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求材”学术论坛134期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16:06   作者:学术研究部   点击:[]

3月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主楼二层会议室举办“求材”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邢政博士受邀作为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作了题为“How to conduct scientific research and get ready for studying overseas”的学术报告。

首先,工作人员介绍了邢政博士的科研经历和主要研究成果。随后邢政博士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型二维纳米材料的合成、复合化及在光催化中的应用,他目前的研究方向是纳米层状半导体材料在光催化暗活性中的应用。此外,邢政博士就怎样做好科研与出国留学的具体方面给大家带来了详细的介绍。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邢政博士提问,邢政博士给予详尽的解答。此次报告所要展现的内容丰富了与会师生的见闻,拓宽了大家的科研视角,也为大家提供了新颖的思考角度和实验方法,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邢政博士,2014年7月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4年8月起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型二维纳米材料的合成、复合化及在光催化中的应用,目前的研究方向是纳米层状半导体材料在光催化暗活性中的应用,已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Applied Catalysis A: General、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hem. Commun.、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等期刊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10余篇。

上一条:“求材”学术论坛140期精彩回顾 下一条:“求材”学术论坛133期精彩回顾

关闭

版权所有: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站维护: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联系地址: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西配楼 电话:88392525